石岩开展“文明养犬 共建美好和谐家园”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赵志文 罗捷)“我以后一定按规定文明养狗,这样既保护了狗狗,也不会给其他居民带来麻烦!谢谢你们告诉我这些规定。”一位遛狗却没有拴狗链的居民对执法人员说道。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养犬,8月10日,石岩街道综合执法队联合浪心社区工作站在浪心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共建美好和谐家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在宝石东路盛装百货周边设立宣传点摆放文明养犬宣传物资,向周边居民和养犬遛狗者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宣传文明养犬知识,呼吁养犬居民主动到犬类管理部门办理养犬登记,携犬出门时要拴好狗链并妥善处理粪便,注意保持环境卫生等,倡导居民在养犬愉悦自己的同时不应妨碍他人生活或造成他人人身危害,做到文明养犬从点滴做起,做一个文明养犬人。

石岩街道综合执法队负责人表示,希望社区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社区环境卫生管理中来,在给予动物们科学养护的同时,注意维护好社区的卫生秩序和邻里之间的和谐关系。

通过此次活动,石岩人民不仅认识到了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也提升了爱护家园、美化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