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政务办提升窗口志愿者服务 全力助推“创文”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林睿敏)为全面落实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近日,石岩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围绕“创文”涉及政务大厅的各项测评标准,逐项对标对表,对街道大厅以及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窗口进行检查整改,确保完成创文有关工作。

8月9日下午,石岩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召开石岩街道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窗口服务提升工作组”部署会。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业务骨干及各社区综合窗口组长、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观看了宝安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导检查专题片,强调大厅及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必须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对照《宝安区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检查督导内容及标准》,针对公共设施、公益广告宣传、窗口服务三大类要求立即进行自查,善于发现问题并抓好整改。各社区综合窗口要明确“创文”工作具体负责人,督促各窗口工作人员履责到位。

此外,在会议第二阶段,针对养犬初始登记、失业登记、敬老优持证等社区高频业务进行了集中培训,同时制作派发了一批高频业务事项目录供市民群众业务办理时进行参考使用。

石岩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全力冲刺,做好各项“创文”工作,将每周以定期现场检查结合不定时抽查模式,督促大厅及各社区窗口自查整改;提升环境“硬实力”,结合实际情况,精细化各项评估指标。针对自查存在的硬件设施设备问题,迅速投入力量进行整改,补齐硬件短板;加强管理“软实力”,提升窗口志愿者服务,提升窗口在岗率,提升政务咨询电话服务温度,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