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乐感音乐会别具一格

▲曹野(左)谭家亮(右)演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文/图)8月13日晚,第三届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曹野-谭家亮 双重乐感音乐会”在西乡会堂上演。中国青年手风琴演奏家曹野和谭家亮组成的“双重乐感”二重奏组合为市民献上了一场别具一格的音乐盛会。

当晚,除了二重奏《莫斯科幻想曲》《暴风雨》之外,两人还分别献上自己的“拿手之作”。曹野演奏的《托卡塔一号》《月亮代表我的心》,以及谭家亮演奏的《烟花易冷》《在水一方》《玫瑰玫瑰我爱你》等也赢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曹野和谭家亮两人在2013年成立了“双重乐感”二重奏组合,至今已在全国各地巡演超过50场。

曹野自幼师从张子敏教授,1998年至今曾15次在国际国内重要手风琴比赛中获得大奖,并多次在国内外举办多场个人独奏音乐会与担任国际国内手风琴比赛的评委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在2012年举行的俄罗斯第十届萨马拉Vivat Bayan国际手风琴比赛中,曹野获得成人流行组第一名,这是该赛事举办10年以来第一位中国选手赢得此项大奖。谭家亮是宝安本土青年手风琴演奏家,他曾12次在国际国内手风琴比赛中获得大奖,并多次应邀在国内外举办多场个人独奏音乐会及讲座。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