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组织百余人到看守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曾南民 黄小婷)为全面落实深圳市“作风建设深化年”的要求,进一步抓好纪律学习月活动,沙井街道不断探索警示教育方式,以案释纪、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8月13日,沙井街道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社区领导干部及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共100余人,赴宝安区看守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参观过程中,宝安区看守所所长张宝详细介绍了看守所的基本情况,深刻剖析了职务犯罪羁押人员心理特征以及对社会和家庭的危害。随后,参观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监区,实地感受在押人员的活动区域,亲眼目睹了“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心灵受到极大震撼,纷纷表示一定要引以为戒,消除侥幸心理,慎用手中权力,守住廉洁底线,不越雷池半步,不触碰党纪国法“高压线”。

与此同时,沙井街道定期组织观看市、区《明察暗访纪录片》,要求街道各部门及社区针对纪录片曝光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街道纪工委还建立了每季度暗访1次和每月明察一次的明察暗访制度,重点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市、区通报需要巡查整改的问题进行明察暗访。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沙井街道共开展明察暗访10次,主动暴露问题10个,自查自纠问题13个,制定整改措施15条,下发通报2次,11个部门和社区做出深刻检讨,在全街道形成了作风更严、工作更实、效率更高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