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巷道藏“黑燃气” 网格员细巡查拔除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林婷婷 廖燕香)由于黑燃气售价低且对钢瓶质量要求不严格,一些燃气服务点在利益驱使下,使用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废旧燃气瓶,采取隐蔽手段进行销售,这一违法现象存在利润大、回潮多、发现难的情况,是“黑燃气”隐患整治的重点。

近日,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在福二路一出租屋楼栋巷道内发现一批疑似代充黑煤气,现场协助查获黑燃气15瓶共225公斤,并移交执法队进行处置。

当晚20时许,网格员正在福二路片区内开展专项夜巡联合整治行动,当巡查至福二路一巷道口时,发现几瓶锈迹斑斑且颜色各异的煤气瓶。凭着职业的敏感性,网格员立即上前查看,只见巷道深处还堆放着15瓶燃气罐,且均为装满燃气的气瓶,在居民区违规存放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当网格员向周边群众询问燃气来源时,其均表示不了解情况,现场也无人认领该批燃气。

为确保辖区居民的居住安全,网格员及时联系街道专业部门进行查扣处理。在此,网格员呼吁市民应杜绝使用“黑燃气”,在发现储存、销售“黑燃气”等违法行为时,应及时向专业部门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