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青年志愿者用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许盼)近日来,松岗街道创文志愿服务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辖区的各个重点交通路口,一群身穿红马甲、手举小旗的青年志愿者们,耐心引导市民文明有序过马路,对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进行劝导,提醒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在辖区的社区公园、广场、车站等公共场合,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向辖区市民派发宣传单,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垃圾分类小游戏、环卫工体验、徒步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和加深市民垃圾分类的意识,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在辖区的河道附近,青年志愿者们手拿垃圾钳、提着垃圾袋对河岸两边的垃圾进行清理,对沿河两岸的商户及居民派发护河治水宣传折页,以实际行动唤起更多市民的环保意识,共同保护美丽的家园。

在松岗街道朗下社区,一场形式新颖、活泼有趣的创建文明城市微主题游园活动,吸引了辖区150余名居民参与。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投篮、开心涂鸦、文明标语填空等小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向辖区市民群众宣传文明、垃圾分类等小知识,带动和引导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中。

在松岗街道花果山社区,“爱我家园,与您一起行动”环卫工体验日活动,吸引了辖区青少年及家长义工共计20余人参加。他们手拿清洁工具,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卫生死角、绿化带上进行清扫,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告诉青少年们要爱护环境,遵守文明规范。同时,也引导更多辖区居民一起行动起来,人人出一份力,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据悉,松岗街道团工委联合13个社区,通过开展文明宣传、交通劝导、垃圾分类、护河治水等一系列创文志愿服务,让更多的市民支持并参与到创文工作中,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