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宝安区“零突破” 众里社区成省级、市级“双料”示范基地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王律西)在宝安区政府、宝安区人力资源局与新安街道的有效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众里创业社区先后获得广东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宝安区首家)、深圳市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全市首批)两项荣誉授牌,成为“双料”示范基地,实现宝安区“0”的突破!

16日上午,揭牌仪式在众里创业社区·宝体举行,宝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国强,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莉,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严德胜,新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江静波,宝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陈妮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宝安区创业指导专家、新安街道工作人员、孵化基地运营人员代表等一百多人共同见证了本次揭牌。

据了解,深圳市在2018年度获得广东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仅有两家,此后众里有可能代表广东省及深圳市竞逐国家级创业示范基地的评选。而深圳市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则是在全市50家市级孵化基地中优中选优,评选出的5家基地作为全市示范,属于深圳首批,宝安一共两家基地获次荣誉,分别是众里创业社区和北大方正科技园。

目前,众里已获得科技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工信部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广东省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广东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从国家到省、市、区各级政府十余项资质认定。

众里创业社区创建于2015年,是深圳市首家集产业孵化+基金创投+生活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创业社区,为孵化器连锁品牌“众里JOININ”旗下的项目,目前众里已在深圳建设了4个项目。自创建以来,众里积极招募有创业想法的年轻人和初创团队入驻社区,累积为超过500家企业提供“全要素”的孵化服务,目前入驻实体数超过300家,其中港澳台及海外团队占30%,在宝安享受创业扶持政策企业数逾70家,创业带动就业人数超过1500人,累计逾3500人,其中深圳户籍居民创业占比43%。众里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创业培训活动,促进创业者之间的联动与协作,并成立政策研究中心为创业者提供专业全面的政策咨询与项目申报。

与揭牌仪式同期举行的还有海归人才服务联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湾区青年蓝图计划及众里大学生创新实践客计划启动仪式。

全市首个海归人才公益服务平台“海归岛”由区人力资源局、科技创新局和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结合湾区产业转型升级,瞄准海归人才回国创业就业面临的国内外信息不对称、不适应国内环境、缺少丰富的人脉资源、缺少与国内资源对接的高质量平台等“四大痛点”,精准提供“五大服务”。众里加入海归人才服务联盟,将进一步为海归人才提供全面、专业的一站式创业服务。

据悉,众里近年来与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启动“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将发挥众里资源优势,进高校与学生面对面,提供政策宣讲、人才评测、技能培训、创业模板、产品代理、导师辅导、营销推广及投融资对接等“全要素”孵化服务。众里将与更多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共建创业孵化基地,为毕业生创业就业提供便利,增加大学生创业及就业见习的机会与频次。

根据《深圳市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深委大湾区〔2019〕1号)、《深圳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019年工作要点》(深委大湾区〔2019〕2号)等文件指示,众里联合合作伙伴推出“湾区青年蓝图计划”,面向20-40岁港澳人士及高校毕业生,提供孵化场地支持、政策辅导、创业导师、投融资对接、流量入口、促进社交等服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湾区青年创业就业。其实自2016年起,众里已与香港多家协会开展香港大学生及社群组织对接工作,实现与香港创业资源的无缝对接,打开将香港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引入深圳的大门。不仅如此,众里还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达成“创新创业平台”战略合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将研究院香港分院高新技术研究成果引入内地完成转化。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