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开展“小探索家”儿童STEM课程

STEM科学活动之“人类进化”3D展板制作

STEM科学活动之“活化石熊猫”DIY。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王蓉 文/图)6月以来,新桥街道妇联以“小探索家”为主题,开展儿童STEM学习能力系列课程,这是新桥街道妇联首次开展重实践的超学科教育课程。16场活动64课时,服务家庭约430户次,服务约850人次,系列课程用轻松的实验、愉快的氛围训练儿童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并有效增进亲子关系,落实儿童素质教育,助力新桥街道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

据了解,“小探索家”儿童STEM学习能力系列课程针对学龄前儿童,采用主题化游戏教学,按照儿童发展规律,强调在儿童发展早期树根(感知与认知能力)和树干(思维能力)的培养。系列课程涵盖了语言、科学、社会和数学等基础认知能力培养,为儿童的科学探究兴趣和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课程主题涉及“远古生物”、“人类进化”、“外太空探秘”、“小小工程师”、“未来新生活”、“绿色新能源”、“机器人管家”等方面,每一次课程主题学习,均采用适宜的教学方法,设计有趣的教学环节,创设宽松的教学环境,使得教学过程变得情景化、趣味化,寓教于乐。

“课程很有意思,我女儿9月就上小学了,64个课时我都陪她参加了,她现在的动手能力有了很大提高,遇到疑问也会去思考和求证,有时候提出的解决问题的方法也让我很惊讶。”参加活动的陈女士表示,“我最开心的是现在她愿意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想法,我们的关系亲密多了。”

活动在快乐学习中锻炼和培养儿童的认知能力、听说表达能力、创造力、数学思维力、动手能力和探索精神,同时,通过现场亲子互动和布置家庭任务增强了亲子间的情感连接,为构建和谐家庭、促进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助力。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