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高端定制”志愿服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为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的外语水平和专业素养,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输送一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沙井团工委根据《2019年宝安共青团工作要点》中“服务湾区核心建设”相关内容,结合沙井街道2019年“双百”志愿服务计划,启动了以“会展U服务,志愿大练兵”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培训计划。

深圳作为“志愿者之城”,志愿者服务的专业化是必然的趋势,随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完工,专业志愿者的需求也会增加,以目前的志愿者服务在专业化方面是远不够的,沙井毗邻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为会展中心输送专业化的志愿服务队伍义不容辞。

据悉,由专业的外语培训教师、外国友人助教组成的培训讲师团为培训提供了强有力的师资保障。其中,培训老师黄琼毕业于新西兰怀卡托大学,从事翻译和雅思教学多年,2014年至今为宝安国际机场志愿服务U站提供免费授课服务。

自5月份开始,沙井街道团工委、沙井义工联在沙井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数十期的英语培训,累计完成300多人次的培训。培训人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其中经过培训、场景模拟、实践筛选出一支60人的专业志愿服务队伍。

目前,这支队伍已完成了外语培训的所有课程,沙井义工联将联合企业开展一些相关活动,为志愿队伍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同时增加礼仪培训、说话技巧等课程,以最快速、最有效的方式提升这支队伍的综合能力,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开放提供服务,并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