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化创文成效 打造“双宜小村”标杆

区长郭子平到福海街道塘尾社区调研“双宜小村”及配套设施建设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 文/图)8月17日,宝安暴雨连连,区长郭子平按原计划到福海街道和大空港片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调研“双宜小村”及配套设施建设工作,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对城中村、农贸市场等问题易发多发场所加强监督,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整改,固化创文工作成效;“双宜小村”建设要避免千村一面,力争形成各自特色。

当天下午,郭子平来到和平社区的农贸市场检查菜市场市容卫生、市场秩序、食品安全等情况,并走进和平旧屋村的背街小巷检查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和防汛等工作。郭子平对照卫生死角、积水清理、城中村管理等检查标准,对检查发现的三线下地工作未完善、路边积水未及时清理等问题,逐一做好记录,将问题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要求立行整改。

塘尾十三区位于福海街道塘尾社区,辖区共有村民建筑283栋,居民3万多人。塘尾社区具备深厚的文化底蕴,塘尾醒狮队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福永醒狮”的重要组成部分。郭子平在该片区调研城市更新工作和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发现,该片区存在管线混乱、停车位紧缺、电动车乱停放等问题。据悉,深圳建科院已对此做出改造更新设计方案,从社区安全、交通秩序、海绵城市、弱电管线等方面入手,强化城中村治理,拟使用靓丽的色彩结合社区传统文化、绿色生态对塘尾十三区进行改造更新。

郭子平对塘尾十三区既结合传统文化元素,又展现现代设计感的设计方案表示肯定。她要求,方案要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的需求,要突出造价低、效果好等优势,避免千村一面,力争形成各自特色。郭子平还要求将设计方案编印成册,发给全区各城中村学习,树立“双宜小村”建设标杆典范。

当天,区领导一行还到大空港片区调研垃圾筛分场、道路建设、塘尾涌导流等相关工作。副区长朱恩平一同调研。

据悉,8月17日宝安全体动员深入一线开展创文工作,共出动2637人,检查背街小巷286个,农贸市场25家,发现问题562个,当场整改241个,限期整改321个。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