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松岗一直在路上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许盼)81718日,松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及家长义工共计50余人在辖区开展护河治水、垃圾分类、共享单车整治及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8月17日,松岗志愿者们沿着沙浦河、茅洲河等,沿途清理河道周边的生活垃圾,铲除栏杆上的小广告,沿途摆放好共享单车,入户向周边的商户派发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号召大家共同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8月18日清晨,松岗青少年志愿者在家长义工的带领下,手持垃圾分类环保指示牌、垃圾分类袋、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在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倡导居民树立“垃圾分类我有责”理念,共同维护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据悉,为更好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城市更文明,松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环保组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居民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通过垃圾分类有效减轻社区的环境污染,形成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8月18日下午,70余名青年志愿者们像往常一样,在松岗桥底等交通主要干道两旁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这群青年志愿者们利用暑期时间参与志愿服务,每周天定点定时在松岗主要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并每周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家人、同学及义工大家庭的志愿者们一起分享。

与此同时,每到周六日,在松岗人民医院总能看到松岗义工的身影,他们从早上7点多到达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后,便开始忙碌一天的医院帮扶活动,在整整11年的志愿行动中,他们从未间断。松岗义工们希望通过持之以恒的暖心医院帮扶行动,构建更好的医患关系,让医院更温暖、更有爱,让城市更文明!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