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落幕

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佀保军 文/图)17日晚,一首由中外知名手风琴演奏家和北京市少年宫佰笛手风琴乐团联合演奏的《我的祖国》回荡在西乡乐谷上空,萦绕在每个手风琴人的心中。至此,为期一周的2019第三届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落下帷幕。这是一场没有国界的音乐盛会、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一个文化交流融合的绚丽舞台。

在刚过去的一周里,整个宝安都沐浴在手风琴散发出的美妙音乐中,西乡乐谷大剧场、宝安区青少年宫剧场、福永文化艺术中心剧场、海雅大剧院、西乡乐谷、宝安四季公园、西湾红树林公园、西乡乐谷广场都变成了音乐的海洋,掌声、欢呼声、赞叹声此起彼伏,鲜花、笑脸、闪光灯溢满天空。来自世界各国的手风琴音乐家、教育家,以及国内外手风琴爱好者在深圳宝安度过了一个充满欢乐和激情的盛夏。

在各专场音乐会上,音乐形式多样,有独奏、重奏,有音乐小品,也有气势磅礴的交响乐,各类乐器的融入和配合,更增添了手风琴的魅力。中外演奏家表演的曲目既有群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也有学院派高技能曲目,雅俗共赏。每场演出结束后,观众都流连忘返,不愿离开座位,在观众的掌声、喝彩声中,演奏家都会返场加演,使演出推向高潮。应观众的强烈要求,组委会还额外安排了两场国内青年演奏家的专场演出,极大满足了国内观众需求。

据了解,本届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共有来自23个国家的著名手风琴演奏家、教育家和专家学者参加,举办专场音乐会16场次,有近1000名手风琴爱好者参加展演活动,各类表演人数近2000人次,观众人次达10000人次,有国内外10多个手风琴品牌参展,为宝安向世界展示“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提供了平台,为“城市美学,印象宝安”的文化新名片增添了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艺术周的筹备、组织和实施中,深圳市手风琴协会会长佟建华先生付出了极大贡献和心血,艺术周组委会特为他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