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社区组建垃圾分类督导志愿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梁思雨 朱荣隆 文/图)8月15日,新安街道大浪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各小区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义工代表以及小区管理处100余人举办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志愿队启动仪式,探索垃圾分类“1113”模式,通过“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多维度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开展。

记者从大浪社区垃圾分类“1113”模式工作方案查询看到,今年年底前,大浪争取完成2处“1113”模式试点。据介绍,“1113”指的是成立1支由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居民代表组成的联合工作小组,组建1支垃圾分类督导员志愿队伍,打造1处小区垃圾分类集中投放驿站,以及宣传动员、指导培训、积分奖励3项工作办法。

启动仪式上,社区党委书记黄之理向中洲华府小区党支部书记周艳授予督导志愿队旗帜,希望垃圾分类督导志愿队不仅要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逐步培养垃圾分类的文明意识;还要指导、监督居民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有效提升分类质量。

据悉,大浪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志愿队目前已有100人左右,每人都有专门的志愿服装、拾捡装备。大浪社区还将在小区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建设科普驿站,配备宣传电子屏、宣传栏、宣传手册等电子信息化设备,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垃圾分类科普阵地。与此同时,举办垃圾分类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开设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大讲堂、建立“环保存折”积分奖励机制,由垃圾分类督导员每天固定时间值守(每晚7:00至8:00)在小区垃圾分类科普驿站,对前来投放的居民登记垃圾分类信息,颁发“环保存折”并记录环保积分,然后每月开展积分兑换活动,从而提高居民积极性,带动小区垃圾分类的氛围,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环保习惯。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