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整治出重拳 宝安一周查封7家“散乱污”企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张兰女)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散乱污危”场所排查整治工作要求,聚力从严整治“散乱污”等环境痛点、难点,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倒逼产业载体转型升级,为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提供空间保障,为实现保护环境、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多赢目标,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再次发力,在完成4400家“散乱污”企业整治基础上,查漏补缺,打击回潮,组织开展了涉污企业整治情况抽查。另外,向各街道部署再次全面清查并建立长效机制工作,压实整治责任,并与出租屋管理、查违、治安、安监等其他方面的巡查整治进行整合捆绑,实现信息共享,联合整治。

8月份以来,该局多次联合街道、安监、公安、社区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茅洲河流域内松岗、沙井、石岩等执法所力度不减,重拳出击“涉污”企业,共对7家现场管理脏乱企业的污染设备及配套电箱予以查封,有效制止了其污染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主动出击,加强与街道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牵头落实涉“污”场所整治到位,进一步巩固“散乱污危”企业(场所)综合整治效果。

【以案说法】

案例1:2019年8月8日,沙井执法所联合街道安监、执法队、社区工作站对位于深圳市某晨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该公司于2018年8月开办至今,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并擅自设有喷漆工艺,产生的废水、废气直接外排环境,现场已对其污染设备及配套电箱予以查封。

案例2:2019年8月8日,石岩执法所联合东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深圳市某达有限公司依法进行检查。该公司地址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塘下涌社区桂花路三号二栋一、二楼(一楼101B),现有员工48人,生产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主要从事铁制品工件、铝制品工件、其它金属工件的加工与生产,生产工艺为:超声波除油、烘烤、浸泡涂覆、喷漆、测试、包装出货。

该公司1楼设有3台喷漆水帘柜,废气经风机抽至3楼楼顶进入两级水喷淋废气治理设施处理后排放,但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3楼楼顶两级水喷淋废气治理设施均未启用,第一级水喷淋处理设施设有一个外排口,部分废气经外排口直接外排至外环境。执法人员立即对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及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要求企业立即改正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违法行为。

案例3:2019年8月15日,沙井执法所联合街道安监、市监、壆岗社区对深圳市某顺宇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车间外沟渠残留洗桶废水,但现场洗桶工艺未进行生产,由于该公司存在安全隐患,安监部门和壆岗社区对该公司进行查封。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会在本月底搬离该处,清空场地。


案例4:8月15日,松岗所执法人员对某千叶公司检查发现,该企业主要从事注塑加工,未能提供有效的环保批复或备案手续,执法人员已对该公司生产车间的用电开关闸箱进行了查封。


案例5:8月15日,松岗所执法人员对深圳市某宏华有限公司检查发现,该企业主要从事注塑加工,未能提供有效的环保批复或备案手续,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生产车间的用电开关闸箱进行了查封。

案例6:2019年8月16日,沙井执法所接群众投诉,反映在其居民住宅楼下存在2家从事餐具集中洗涤作业工厂,经现场检查均未获得环保审批备案手续,且设有水洗设备,为典型的涉“污”企业,联合社区对其污染设备及配套电箱予以查封。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