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青年热议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连日来,围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宝安各界青年也展开大讨论,并纷纷表示将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来自宝安职业技术学校的宝安区第一届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2018年度全国最美中职生呙瑞捷同学自豪地说,很庆幸自己成长在新时代的中国。作为一名学生,要做到坚定理想,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更好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宝安区第一届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区青年企业家协会新安分会会长、米乔科技总裁朱文彬表示,在深圳这个以“深圳速度”闻名于世的城市,身处其中的创业者显然更能体会这份文件的分量。虽然米乔科技还只是100多人的小企业,但也是人均专利达到0.9个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意见》无疑给了像米乔这样的中小型创新企业巨大的支持与机遇,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给国家和世界创造更大价值。

来自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团干部张建朕表示,作为一名服务经济发展的青年,需要深刻把握《意见》实施对宝安区经济建设的促进作用。他认为有两个核心关键点需要重点突破。一是技术平台。发挥核心制造企业技术研发优势,统筹布局尖端技术创新平台,如国家产业技术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打造大湾区关键性驱动技术策源地。二是人才团队。培育技术型、研究型、本土化的科研人才、创业团队和企业工匠,大力吸引国际化、市场化尖端技术人才来宝安兴业。

来自宝安中学的青年教师郭丽丽十分感慨地说,“‘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每一个词汇都让深圳人热血沸腾,充满激情!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看到了希望在前,感受到了责任在肩。”

来自新安街道海华社区的基层社区青年工作者周洪渊表示,近年来,深圳、宝安对基层治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民主法治建设水平等方面抓得很实。从基层的角度来看,变化非常明显,特别是农贸市场、公园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城市环境都有较大提升。

宝安区青联界别政协委员、青年企业家、深圳福晟集团副总裁曾昭栋仔细阅读后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关于改革开放的新表述、新概念。不同于以往的“沿海开放城市”“自贸区”“保税区”等概念。深圳要建设的“先行示范区”,对标的不是具体的经济和贸易制度变革功能,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宏大框架。对于青年一代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宝安青年与粤港澳大湾区共成长”计划特聘专家廉思表示,进入新时代,深圳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的青年工作也应成为全国青年工作的先行示范区。宝安在深圳独特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宝安青年是深圳青年的窗口,希望宝安青年以此为契机,为深圳创建先行示范区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