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宝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8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志彪主持召开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赋予深圳无比崇高的重大使命,交给深圳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意见》的出台,目标宏伟、措施具体、保障有力、令人振奋,是深圳40年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是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机遇,是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指南和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要高度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意义,按照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的部署,把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当成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全面理解、深刻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要认真落实区委“放开胆子想、迈开步子争、开动脑筋谋、撸起袖子干”的要求,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扎实工作,确保《意见》的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多层次、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督促强化法治政府建设,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全力以赴推动宝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会议明确,要充分发挥出、发挥好代表的主体作用。要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组织辖区人大代表主动积极作为。围绕实体经济发展、道路建设、科技创新、水污染治理、社会事业发展、法治环境营造、基层社会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动宝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增强湾区核心引擎功能,为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尽责履职,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宝安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献荣,党组成员欧瑞志、苏喜金、黄万钧参加会议,副主任毛伍元和全体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