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鸡起舞日夜兼程 开创宝安发展新局面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8月20日上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郭子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赋予了深圳新使命与新担当。《意见》的出台,是深圳40年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是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机遇。宝安作为深圳的人口大区、工业大区,全区上下要倍加珍惜历史机遇,对照《意见》明确目标路径,加紧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争取在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快人一步、赢得先机,为深圳发展贡献宝安力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意见》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学习《意见》热潮。各部门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系统深入学习,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真正学懂弄通《意见》的精神实质、指导方向和行进路径,并根据《意见》精神积极做好工作谋划,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继续以改革开放的姿态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对标全市工作标准,想方设法以改革创新的手段补齐短板。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闻鸡起舞、日夜兼程,努力用新作为、新举措开创宝安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起点谋划未来发展的增量。用好宝安创新创意优势,把即将竣工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设成为展示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平台。找准宝安的比较优势,把长板做到最长,规划好海洋空间,形成宝安独特的区域发展亮点。

会议强调,要立足当下,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各部门各街道要保持干劲,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形成良好发展态势。

区政府党组成员蔡英权、孟锦锦、周学良、高志远、朱恩平参加会议。副区长梁敏华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