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智慧 为深圳新一轮发展再立新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聂良)8月20日,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传达学习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和深圳建市40周年、即将迎来成立经济特区40周年的重要时刻,《意见》的印发,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深圳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深圳发展进入了全新的历史阶段。《意见》中提出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富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区委统战部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是当前区委统战部的头等大事,要迅速学懂弄通做实,深入谋划、系统研究,推动《意见》精神转化为统战工作具体行动;做好宣传学习工作,把《意见》精神传达到宝安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和侨港澳台、民宗领域代表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积极的思想态度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在政治协商中的作用,推动建设先行示范区成为共同目标、共同行动。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意见》精神为契机,对标对表深圳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定位,发挥好统战工作“法宝”作用,实现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吸引、留住国际一流人才,为深圳新一轮发展再立新功。一是积极探索开展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动“一街道一特色”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不断扩大新联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二是持续推进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推动深港两地青年在经济、文化、创意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充分发挥青年一代力量促进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发展和社会和谐;三是建设并发挥好社区统战服务室的重要作用,开展协商议事工作,鼓励党外代表人士参与基层治理,推动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四是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引导民族宗教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是围绕中心深入开展“一党派一专题调研”,支持和指导各党派和知联会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成果转化落地;六是开展好城市风格专题调研,围绕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和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目标,联合各党派、有关专业机构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