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关头化险为夷 宝安网格员救人显身手

网格员毛勇刚协助医护人员把晕倒市民送上救护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文/图)8月18日,后亭社区出现暖心一幕,该社区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毛勇刚发现并救助一名晕倒在路边的市民,协助医护人员将其送往医院救治,该市民得以化险为夷。

当天上午11时,毛勇刚在沙井后亭大埔北路巡查时,突然发现大埔北路43号商铺旁银行柜员机下一市民晕倒在地,一动不动。他赶紧上前,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联系同事蔡聪、李炳锐,让他们火速赶往事发地支援。约2分钟后,同事赶到事发现场,他们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对晕倒市民的身体状况进行初步检查。该名市民当时卧倒在地上,刚从柜员机中取出的钞票撒了一地。毛勇刚发现,晕倒市民能够自主呼吸,脉搏跳动正常,但呼叫无反应。近10分钟后,辖区派出所和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先后赶到,毛勇刚与同事协助医护人员把晕倒市民抬上救护车。目前,该市民身体已无大碍。

网格员作为基层一线巡查人员,遇到各种意外伤害的可能性极大,通过急救技能的培训及考核,进一步提高他们应对意外伤害事故的技能,此次事件得以妥善处理便是最好的例证。沙井辖区共有网格员600余名,全员于去年顺利完成红十字应急救护实践操作考试,全部顺利获得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从而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群众。

又讯(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张慧娟 周海英)近日,一辆电动车在福永大道与小汽车发生擦碰,事故导致电动车车主受伤。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巡查发现后立即伸出援手,帮助伤者及时就医,网格员的暖心举动获得了群众点赞。

当天下午2:50,网格员周海英巡查途经福永大道时,看见一名脸色苍白、双手不停颤抖的男子躺在马路中间,发出阵阵呻吟,表情异常痛苦。见此情况,网格员立即上前查看,原来该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电动车车主连人带车摔倒在地。网格员小周立即向站长汇报情况,并与到场增援的网格员一起分工合作,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安抚伤者并询问伤者家属联系方式,同时疏导现场交通秩序,及时帮助伤者脱困。

不久,救护车赶到现场,三人迅速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车,送往福永人民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