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团工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许盼)8月19日下午,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13个社区团委书记、青年代表共30余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结合青年工作实际和干部实际,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凸显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政治本色。

会上,各社区团委书记、青年代表围绕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继续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等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个人自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同时,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实地感受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激励自己为青年事业不懈奋斗。”来自楼岗社区的青年团干代表袁淼在会上说到。

“围绕垃圾分类、水污染治理等重点中心工作,我们社区学习兄弟区、街道好的经验做法,做实做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护河治水志愿队建设。”来自松涛社区的青年代表赖思苑在会上进行分享。

“沙浦围社区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以活动促发展的形式,依托社区青年之家、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等阵地,积极开展青少年阳光成长小讲堂、公益培训班、课外辅导、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服务社区青少年成长成才、共筑梦想。”沙浦围社区团委书记蔡晓康在座谈会上分享到。

“提高年轻干部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深入性”、“建立健全提升团干部专业能力的各项制度安排”、“举办基层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班”、“丰富基层团日活动,增强青年人交流”……座谈会上,各社区团委书记、青年代表纷纷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邻里三相”社区志愿服务、智慧团建、青年之家建立及青年文明号创建等基层工作实际总结分享,提出意见建议,不时进行互动交流。

交流座谈会上,松岗街道团工委结合当前重点中心工作,传达学习了共青团宝安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详细解读《松岗街道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团建“三个百分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结合当前文明创建城市工作,对各社区创文志愿服务进行指导,要求各社区志愿服务站点务必做到“三有”,常态化开展交通劝导、文明宣传、垃圾分类、护河治水等志愿服务,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志愿力量。

松岗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收集汇总青年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和各项活动中扎实推进,同时希望大家坚守初心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带头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促改革、抓落实,改作风、守规矩,在共青团的工作岗位上收获快乐、积累本领、不断成长。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