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第22次集中清拆行动 拆除违建1791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19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8月21日,宝安组织开展第22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245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拆除建筑10宗,建筑面积17910平方米。

新安:拆除临时建筑400平方米

8月21日下午,新安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吊车2辆,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400平方米。

据了解,当天拆除建筑位于宝安中心区金科路尽头西侧地块,现场共有2排临时集装箱房,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未取得临时建筑相关报建手续,新安街道对其依法查处,于当天对违法临时建筑物进行清拆。

截至目前,新安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27.969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79.57%。下一步,新安街道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拆违行动,为新安可持续发展扫清空间的障碍。

西乡:清拆一处顶楼违法搭建

8月21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社区力量30余人,在河东社区河东花园10巷13号周边开展违建清拆行动。

据了解,本次拆除违建为建筑物楼顶天面搭建的一层临时建筑,为砖木铁皮结构,建筑面积150平方米。楼顶天面存在违法搭建铁皮棚等情况,严重影响逃生天面的安全,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西乡街道对该处铁皮棚进行拆除。

接下来,西乡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对照月度、季度拆除消化违建计划,持续发力,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航城:清拆超期占用国有土地临建

8月21日,航城街道组织出动执法力量,对金湾大道西湾公园二期项目部占用国有土地的临时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约10500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对象包括工棚4处,其中1处为2层结构,其余3处均为1层结构,用作西湾公园二期项目部仓库使用。该处地块属于国有土地,当事人使用土地期限届满,仍未自行拆除并恢复土地原状。航城街道依法开展强制拆除行动,有力打击了非法占用国有土地行为,营造了查违声势,也加快推进了街道消化违建存量行动的进展。

下一步,航城街道将继续加强24小时动态巡查,健全长效管理,做到控违全天候、巡查无缝隙、责任全覆盖,从而有效实现对违法建设行为的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

福永:拆除临时建筑660平方米

8月21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出动60多人,在凤凰社区开展宝安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临时建筑66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临建位于凤凰社区凤凰机械城C32C处,该临时建筑存在违规住人现象,建筑结构简易,缺乏相关消防设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该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接下来,福永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对占用消防通道、占用公共地方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重点清拆力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福海:清拆历史遗留建筑200平方米

8月21日下午,福海街道组织出动清拆工人48名,挖掘机1台,将和平社区桥和路67号浩坤轩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旁的餐饮商铺进行依法强制拆除,拆除面积200平方米。

据悉,该处为历史遗留多年建筑,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物业,出租给第三方用作餐饮商铺。因餐饮商铺日常经营生产较多垃圾和废水,影响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福海街道在协调商户搬离后依法进行清拆,及时铲除隐患。

截至目前,福海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74.356万平方米,占年度任务的76.15 %,已超额完成前三季度工作任务。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保持最坚决的态度、最强硬的措施,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加大对重点地段、历史遗留的违法建筑清理管控,争取尽快完成年度拆违任务。

沙井:拆除建筑助力蚝乡公园建设

8月21日下午,沙井街道出动工作人员30人,挖掘机1台,专业清拆工人5人,在后亭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500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建筑位于后亭社区北环路与大埔路交汇处钢材市场,现状为1层违法建筑,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此处用地为蚝乡公园利益统筹项目,是2019年沙井片区的重大民生项目,更是市、区政府重点关注的治水工程项目,后期将采用“代建+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模式建设,将蚝乡公园打造成为深圳西部中心的城市会客厅。当天,沙井街道出动执法力量对该处建筑进行清拆。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累计拆除消化违建92.5059万平方米,完成总任务的74.69%。

新桥:清拆占用消防通道违建

新桥街道出动工作人员40名、大型机械1台,对黄埔路46号15栋占用消防通道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500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违建为两个厂房间空地上搭建的铁皮棚,棚内堆放货品、货架、生产器械等物品,导致消防通道堵塞,若发生火灾,消防车难以进入,内部人员难以疏散,火灾隐患突出。新桥街道迅速行动,执法人员利用一个月时间多次入户宣传,动员业主主动清理物品,以先期自拆和后期助拆相结合的方式,彻底解决该处违建的整治问题。

今年以来,新桥街道以坚决果断的态度、雷霆万钧之势推进查违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56.7万平方米。接下来,新桥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对新增违建采取“零容忍”态度,做到“一露头就打,一动土就拆”,全面实现辖区内违法建筑“零增量”、“负增长”,为街道、全区乃至全市产业发展腾挪宝贵空间。

松岗:拆除城市更新项目建筑3250平方米

8月21日下午,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大型挖掘机1台,抑尘车1台,专业清拆工人5人,在沙浦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建筑位于沙浦社区隆盛工业区(蒙拓励路10号),现状为2栋永久性建筑,建筑面积为3250平方米。该处建筑位于沙浦满京华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内,产权已被开发商收回,为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工作人员前期多方沟通协调,最终开发商表示愿意配合街道工作并同意拆除。21日下午,松岗街道依法对该处建筑进行清拆。

2019年以来,松岗街道拆除消化建筑面积70.37万平方米,完成总任务量73.3%。松岗街道上下敢于碰硬,坚决把依法拆除挺在前面,通过城市更新等方式,多措并举将拆除违建工作与环境质量提升行动相结合,铁腕整治违法乱搭建,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真拆敢拆,形成强大执法震慑。

燕罗:依法拆除违法建筑约450平方米

8月21日下午,燕罗街道根据区统一部署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依法拆除违法建筑约450平方米。

当日,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出动执法队员15人次,依法对位于洪桥头社区广深公路深亚加油站旁一处一栋一层砖墙铁皮房进行清拆。据了解,该铁皮房是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且占用两栋住宅楼之间的消防通道,用作于加工场,现场消防设施简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对此,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组织执法力量依法进行拆除。

下一步,燕罗街道继续加大违法建筑拆除力度,加大无人机巡查防控和卫片执法整治力度,加强部门联动,严防严控,决不手软,确保违建“零增长”存量“负增长”。

石岩:清拆一处国有水务用地内违建

8月21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工作人员40余人,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5名,执法车辆12台次、挖掘机1台,对位于宝源社区青草排国有水务用地内1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300平方米。

据悉,石岩街道今年共需完成拆除消化违法建筑96.3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石岩街道通过执法拆除、土地整备、建设用地清退、城市更新等方式,已拆除消化违建84.888万平方米,完成全年总任务的88.11%。

今年以来,石岩街道持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认真贯彻落实区查违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以建设“山湖石岩、科技绿谷、休闲慢城”为契机,“真刀真枪”推进拆除消化违建硬指标、硬任务,坚决完成街道“零增量、减存量”各项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