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教育国际化经验引来北京客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朱瑒)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的宝安区,近年来大力推动教育国际化,加快构建创新型开放性的现代城市教育体系。昨日下午,北京市大兴区政府副区长方健率领区教育委员会专家代表,前来宝安考察交流国际化教育。

座谈会上,宝安区教育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教育国际化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宝安教育发展软实力,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2016年,宝安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在全市首创成立国际教育部,统筹全区国际教育工作。2017年,宝安在全市率先实现公办学校(含职校、幼儿园)外教全覆盖,并在全市率先出台《宝安区教育系统外籍教师管理办法(试行)》,实现全链条规范管理。

不仅如此,宝安区多年坚持与加拿大列治文市教育局合作,开办家门口的海培班(共6期12个班次),实现青年教师培养和学科覆盖双推进;与微软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建“首批中国十所微软创新学校”;与德国F+U教育集团合作,开设中德“双元制”(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智能制造方向)实验班;支持41所公办学校缔结境外姊妹学校,全区公办学校缔结率达48%;组织优秀教师“走出去”,前往马来西亚支教,同时在宝安为区聘外教开办中国传统文化学习班,推进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与教育国际化深度融合,培养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使者。其间,涌现出宝一外、中澳实验学校等一批优秀国际教育学校。

在听取宝安区教育局和以上两所学校负责人所作的教育国际化经验介绍后,方健高度称赞了宝安国际化教育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大兴区作为面向京津冀的协同发展示范区,依托建设中的世界最大空港这一国际化经济新增长极,亟需发展与之相匹配的国际化教育。宝安在国际化教育方面开展的一系列有益探索,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