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部署推进“稳租金八条”实施和股份合作 公司改革工作

昨日,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等在区政府办公楼听取工作汇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李立治/图)8月21日,宝安召开现场会,部署推进稳定工业用房租赁价格和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发展工作。区委书记姚任强调,高端制造业是宝安产业的根基,要落实“稳租金八条”,通过稳租金来稳定工业生产,进而稳定宝安发展;同时要全面铺开股份合作公司改革,促进集体经济发展上新水平,助力宝安高质量发展。

区长郭子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领导梁敏华、周学良、何家鸿出席会议。

记者在会上获悉,去年,宝安在全市率先出台了《宝安区关于稳定工业用房租赁价格降低工业企业成本的若干措施(试行)》,通过实施八项措施控制工业用房租赁价格过快增长。同时,宝安还承接全市重点改革议题,试点推进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在股权改革、内部治理、转型发展和政府监管四个方面形成了共识,改革取得新突破。以上两项工作均获得了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

姚任指出,高端制造业是宝安产业的根基,稳租金就是稳产业、稳发展,全区上下必须抓实抓好。要紧扣重点、压实责任,坚决把“稳租金八条”落到实处,继续清理“散乱污危”,鼓励综合整治和更新配套,严格控制“改功能”,确保产业空间增量提质。股份合作公司和区属国企要发挥“稳定器”“调节器”作用,严控工业用房转租行为,遏制工业用房租金非理性上涨。要严把“入口关”,坚持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加快研究发布租金参考价,探索住宅租金稳控政策,并为重大产业项目定向配租,必须做到水电抄表到户,为企业发展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姚任强调,股份合作公司改革是全市重点改革议题,宝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继续深化改革工作,全面推广有共识的改革举措,鼓励股份合作公司自主经营、主导开发自有空间资源,住建局、国资局要为股份合作公司主导物业开发搭建平台、创造有利条件。要用好股份合作公司发展专项资金,并研究成立集体经济发展基金,引导集体物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共同留住好企业,助推宝安高质量发展。

郭子平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稳租金八条”,精准服务优质企业,把好企业大企业留在宝安,把更好更优更大的企业引进宝安。各社区要学习借鉴试点股份合作公司的改革经验,全面铺开股份合作公司改革,优化管理体制机制,引进外来人才,不断壮大集体经济,释放发展活力,助力宝安发展。

会前,姚任、郭子平等区领导与各街道、各股份合作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一同前往西乡宝田工业区和福永龙王庙工业区现场观摩,并在区政府办公楼听取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