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退役不褪色 助力创文当先锋

燕罗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美冰)8月21日下午,燕罗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燕川社区塘尾小区开展“军人退役不褪色,助力创文当先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本活动旨在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军色,发挥退役军人在城市文明创建中的积极作用,引导更多退役军人及居民参与到市容市貌整治行动中。

整治过程中,1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顶着烈日,重点对塘尾小区存在的“六乱”行为进行了地毯式整治,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小区环境面貌呈现出了干净、整洁、文明的景象。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放了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派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诉求,有效提高了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满意率。

活动结束后,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邹先生表示:作为一名军人,过去在部队是听从部队指挥,现在我退役了,成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当积极发挥退役军人的光和热,展现退役军人应有的素质与风采,争取通过实际行动让更多的退役军人和居民参与到城市文明创建中来。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