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晚“湾区之声”音乐会电影音乐专场将上演

清平古墟上唱响电影之声,彰显“城市美学、印象宝安”品质内涵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这个周末,清平古墟上将唱响电影之声,永兴桥前展现“城市美学、印象宝安”。8月24日晚7:30,“2019宝安区湾区之声音乐会——电影音乐专场”将在新桥街道清平古墟(西部影视产业小镇)上演,影视、音乐与古墟将碰撞火花,千年古镇将焕发出新的魅力。

本次音乐会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区新桥街道办事处主办,金鼠影业集团协办,深圳花田花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音乐会以“城市美学、印象宝安”为中心,对标国际化、立足本土化,大力推动湾区文化建设,宣传“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文化精神。

影视金曲接连上演 为古镇增添音乐艺术魅力

本次音乐会将演奏中外经典电影的主题曲、插曲、片尾曲,演出形式有独唱、二重唱、男女声对唱、小号独奏、口琴独奏、小提琴独奏,现场演奏(演唱)将与电影画面浑然一体,15个节目、21首音乐,让观众带着记忆去感受音乐的魅力,将给观众带来难忘的视觉听觉享受。

记者了解到,当晚将演奏众多影视剧中观众耳熟能详的曲目,来自经典电影《阿依达》《冰山上的来客》《小花》《大话西游》《满城尽带黄金甲》,日本动画电影《魔女宅急便》《千与千寻 》、日本电视台《血疑》,电视剧《射雕英雄传》《权力的游戏》《延禧攻略》主题曲、插曲,以及经典曲目《梁祝》选段、《西班牙斗牛士》,歌剧《卡门》组曲等将一一上演。最后,全场将唱响《宝安有你》。

值得一提的是,珠江电影制片厂乐团团长宋雪莱将莅临现场作压轴演出,为观众献上电影《私人定制》插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和电影《海外赤子》插曲《我爱你中国》。据悉,歌曲《我爱你中国》出自珠影集团前身珠江电影制片厂于1979年拍摄的电影《海外赤子》。

深圳西部影视产业小镇效果图

古镇焕发新魅力 宝安影视文化欣欣向荣

记者了解到,本次音乐会的舞美设计将融会电影与茅洲河、永兴桥、新桥粮仓等元素,音乐会前还将播放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新桥广府民俗文艺活动、金鼠影业与清平古墟影视产业小镇宣传短片,介绍宝安区文化发展与影视产业相关情况。

本次音乐会所在的清平古墟是深圳“四大古墟”之一,这里有深圳仅存的一座古代三孔石拱桥,有广安当铺、桥头商铺、新桥粮仓、桥头碉楼、新桥米机厂等文物,悠久的历史沉淀和文化传承代表着深圳古文化流传的历史印记。

深圳西部影视产业小镇落户新桥街道清平古墟,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06万平方米,是一个集标准化专业影棚、影视产业园、影人公寓、影视小镇、影视配套等设施于一体的影视基地,将充分利用岭南文化瑰宝,结合本地风土人情,打造全产业链的产业基地,未来将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数字化影视产业中心。

据了解,当前影视产业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机遇期”,近年来,宝安大力发展影视产业,助力影视产业做大做强,2018年从载体建设、市场培育、电影精品、设备研发、人才培训等10个方面对电影产业进行精准扶持,着力打造电影企业集聚、产业链完整、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影产业基地,有效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2019宝安区湾区之声音乐会——电影音乐专场》节目单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