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主持召开新安、西乡、航城街道教育医疗有关工作座谈会

区长郭子平率队到新安、西乡、航城调研教育医疗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文 李立治/图)8月22日下午,区长郭子平主持召开新安、西乡、航城街道教育医疗有关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郭子平强调,要尽快拿出时间表,切实按照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公办学校和公办医院。同时,充分借助民办学校和民办医院力量,弥补宝安教育医疗民生短板。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孟锦锦,副区长周学良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有关单位就新安、西乡、航城三个街道的学校和医院建设问题展开务实讨论。记者在会上获悉,教育方面,新安、西乡、航城三个街道共有在建学校8所,计划新增18360个公办学位。但与人民群众的需求相比,教育资源供给仍存在较大压力。医疗方面,新安、西乡、航城也在加紧新建或改扩建医院。目前,医疗资源仍存在分布不均衡等问题。

“区委区政府对教育医疗事业是百分百支持的!”郭子平指出,教育医疗是最根本的民生,必须加快建设进度,努力补齐民生短板,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

郭子平要求,有关部门和街道要拿出干劲和韧劲,尽快确定项目建设的时间表,切实按照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如期完成。特别是要尽快启动西乡街道的区中心医院整体改造(二期)工程等项目建设,早日兑现给宝安百姓的承诺。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高标准,办好公办学校和公办医院,努力实现“公办的就是最好的”。要充分借助民办学校和民办医院的力量,探索制定激励措施,引导民办学校和民办医院往更优质方向发展,以弥补宝安教育医疗民生短板。

座谈会前,郭子平还来到航城街道南航明珠花园调研联合用地申请情况,并分别来到西乡街道红树林外国语小学和区中心医院调研教育、医疗工作。

当天上午,郭子平还到新安街道中粮创邑031文创园调研,要求进一步升级改造,提高档次,用绣花功夫把文创园打造成精品工程,使之更符合创新创意人才的需求和品位,以吸引广大创新创意人才入驻。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