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慈善会第四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获奖项目签约

11个优质公益项目将落地惠民生

区慈善会负责人与获奖项目负责人签订资助协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彭凯 文/图)8月22日,宝安区慈善会第四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获奖项目资助正式签约。区慈善会负责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出席签约仪式,11个获奖项目获得资助。

此次活动由宝安区慈善会、宝安日报社、宝安广播电视中心主办,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深圳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协办。宝安区慈善会第四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共收到105个来自全市社会福利机构、公益性事业单位、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的有效报名项目,经过入围评审、尽职调查、决赛路演,最终11个优质公益项目从激烈的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总计268万元的项目资助金,项目服务领域覆盖了特殊群体康复、养老关怀、家庭教育等。此外,大赛组委会和每一个获得资助的项目方进行了项目执行和推动的预算沟通,以更科学、更规范的陪伴式成长,助力公益项目的发展,真正致力于用公益创投的创新理念和模式解决不同的社会问题。

签约仪式上,宝安区慈善会、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和获资助项目方签订了资金拨付协议,形成明确的三方机制。据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钦焕介绍,在接下来的两年辅导期内,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作为“项目辅导员”,将以丰富的形式,如:跨界导师团定期问诊、品牌定位及传播辅导会等为资助项目赋能,并监管评估项目执行过程,依项目实施成效调整方案,确保辅导制度落地。

区慈善会会长张洪华表示,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今年启动第四届项目大赛是希望达到三个目的:第一是通过项目大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第二是通过项目大赛使做公益的人能够得到提升、做到专业化;第三是通过大赛让更多的社会组织来参与,通过媒体的宣传和通过项目大赛的影响力使更多的人能够认识慈善,参与慈善,支持慈善,创造一个非常好的慈善氛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