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主任王延奎率队到宝安区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综合防灾减灾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张荣芳)8月22日下午,市安委办主任王延奎率队到宝安区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综合防灾减灾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区安委办全体领导班子,区住建局、水务局、宝安消防大队、宝安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宝安管理局参加督导调研活动。

王延奎首先到区委区政府一楼智慧宝安管控指挥中心了解联合应急指挥(消防应急指挥)系统、重点企业视频监控系统、用电安全物联系统等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蔡英权介绍了机构改革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综合防灾减灾工作推进情况。一是逐步完善全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二是立足“三个强安”,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三是立足于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抓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四是立足警示预警,打好防灾减灾救灾攻坚战。接着,区安委办汇报了特别防护期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区各有关部门进行了补充发言。市应急管理局各相关处室就宝安区需要重点加强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提出了建议。

市安委办主任王延奎对宝安区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特别防护期期间,要用特别的意识、特别的作风、特别的方法、特别的作为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一是各级领导要下沉基层一线,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直插现场,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以事故为导向,紧盯重大工程项目、水污染治理、拆除工程、“三小”场所、泥头车等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发生的行业领域不放松,全面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三是要动用一切可用的力量,将全部人员力量压到一线去,做安全的增量,减隐患的存量。同时铁腕执法,强化事故责任追究,以严罚严管倒逼各方主体责任落实;四是要敢闯敢试,结合宝安实际,继续优化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宝安样板;五是要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各有关单位要尽职履责,切实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坚持条块结合、多方协同,把工作做在前头,坚决杜绝推诿扯皮。

市安委办副主任丁海成就宝安需要重点加强的工作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方面,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狠抓工作落实,务实进取,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基层安全管理工作上的不足,特别要加强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拆除工程、水务工程、工矿商贸企业等方面事故防范工作;继续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宝安要加快推进教育培训基地的建设,深化“宝安第一课”形式的宣传培训。“宝安第一课”有效提高了市民安全意识,宝安要继续创新、继续摸索,为全市提供经验;勇于探索新的管理方法。加快推进主体责任落地、用电安全、用气宣传方面的创新,形成更加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