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组建30支反诈讲师团队 将反诈知识多形式送到居民身边

图为公安反诈专家为讲师团成员及新安工作人员授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刘小燕 文/图)8月22日下午,新安街道组织“平安新安 全民反诈”新安反诈讲师团第一期专题培训暨反诈宣传进机关活动。

会议对“平安新安 全民反诈”工作进行再动员,并开展反诈骗专题知识授课。据介绍,新安街道维稳综治办携手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结合实际,制定了《宝安区2019年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安试点工作方案》。成立了街道反诈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建立22个社区反诈宣传工作站。依托方案,新安街道维稳综治办牵头会同各成员单位开展相关工作,在各社区、派出所、团工委(义工联)、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安监办等大力支持下,共招募了30支反诈讲师团队,共190人。其中,22支社区反诈讲师团、5支蓝马甲反诈讲师团、1支义工反诈讲师团、1支楼栋长反诈讲师团、1支企业反诈讲师团。此外,宝安义警突击队30余人也积极加入其中。此外,结合《新安街道民生微实事工作指引》,新安将“行千里路 阅诈无数”防范电信诈骗马拉松活动、“光与影”防范电信诈骗影视宣传活动、“有惊无喜”商超防范电信诈骗活动和“反诈先锋营”讲座等4项反诈民生微实事项目纳入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库。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邀请公安反诈专家统一培训,再由讲师们在各行业、领域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逐步动员,以影响辖区全部居民的模式来开展活动。反诈讲师可以以讲座的形式集中讲课,还可以通过朋友圈转发、人际圈传播等多种灵活的形式,一传十,十传百,使反诈知识走进每家每户。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讲,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范诈骗意识,吸引更多的群众关注、参与反诈宣传工作,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的新安。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