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余志悦 曾子力)8月21日上午,石岩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双宜小村”视频门禁发卡授权攻坚推进会。会议要求各单位、各社区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敏锐性,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扫黑除恶责任,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确保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扫黑办第七次主任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扫黑除恶列入“一把手工程”,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对线索进行深挖彻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扎实整改、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深挖根治”的攻坚阶段,要认真分析阶段性特征,深化部署,强化举措,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攻势;要加大扫黑除恶工作的督查力度,并将督查结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年度考核体系,严格落实奖惩措施,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的单位、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要运用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综治政策工具,严格进行综治领导责任督导和追究,督促其限期整改;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街道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发力,携手共进。

期间,会议还部署了街道精神障碍患者、吸毒人员管控有关工作,通报了石岩街道视频门禁发卡授权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采取有力举措,大力推进视频门禁发卡工作,确保城中村治安环境明显好转,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