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开展“建立积极心理品质,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系列课程

心理辅导老师在与孩子们互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罗皎 欧婷婷 文/图)为培养青少年乐观积极心态,增强青少年心理正能量。8月23日,西乡街道社会事务办、西乡卫生监督所、渔业社区工作站联合为社区孩子们带来了“建立积极心理品质,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的系列课程。

该本系列团体辅导活动设计为四个板块,分别为:调控情绪、悦纳自我、点燃希望、巧解压力。四个板块循序渐进,环环相扣。其中,调控情绪,让孩子们学会调整认知,从而使自己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现实生活;悦纳自我,是协助孩子们客观地认识自己和他人,并进行自信心方面的训练;点燃希望,帮助孩子们形成目标意识,进行目标训练,向目标靠拢;巧解压力,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压力、困难和挫折,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学会解压,学会积极应对困难和挫折。每期3个小时的团体辅导活动以团体游戏活动为主,心理健康知识讲解为辅。比如,“拥挤的公交车”“情绪蛋糕”“解手链”“哑口无言”“情景小剧场”等游戏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据介绍,宝安区“双百”心理健康促进系列活动是宝安区政府的民生实事,为进一步普及青少年心理卫生知识,培养青少年自尊、自信、自强、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8月份,在西乡街道渔业社区开展了四期青少年心理成长团体辅导活动。该活动面向10-15岁的青少年,旨在有针对性地增强青少年的积极心理能量,帮助青少年积极应对各种心理压力,有效预防心理问题的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