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部署防御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刘昱)台风“白鹿”在8月25日早上7时25分在福建东山沿海登陆,全市降水渐趋明显,午后雨势增强,有大雨到暴雨。25日上午,副市长黄敏召开全市三防视频会议,部署防御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相关工作,宝安区设分会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区府办主任、三防指挥部指挥长蔡英权,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三防指挥部副指挥长毛健强,以及各街道和相关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副市长黄敏主持召开会议,他听取了各区应对“白鹿”的措施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区做好值班值守的安排,严查危险低洼情况,积极预防次生灾害,并且做好应急处置的工作。宝安区三防指挥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值守,全区提前进入临战状态,于8月23日15时启动防风“关注级”响应,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大防御大值守,落实防台风“五个百分百”,落实防风防汛防潮,强化应急保障,加强预警监测,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深圳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蔡英权立即针对全区防范台风“白鹿”的工作进行严密部署,他强调,各街道各部门一定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全力以赴,把防御措施做细做实,预防小风大灾,确保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各街道各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克服松懈的情绪和麻痹思想,坚持“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越位、不可缺位”的原则,把防御台风、暴雨工作做细做实,防止“小风大灾”现象发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隐患,重点做好滨海景区、水库、大铲湾、弃土外运点、泥头车、在建工地、暗涵、有限空间等重点部位和环节的防汛管控;三是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