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大师汇聚鹏城 滨海宝安“魔力”绽放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深圳“文化立市”和宝安“文化兴区”各项部署,第三届深圳魔术艺术节之“国际魔术交流大会”于8月23—25日在宝安海雅大剧院举行。本届魔术艺术节交流大会通过开展十项主要活动,呈现一台台精妙绝伦、流光溢彩的魔术表演,为广大市民带来喜闻乐见的艺术享受和欢乐祥和的魔幻时光。据了解,第三届深圳魔术艺术节从今年6月持续至8月底。

深圳魔术艺术节是中国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魔术活动之一。第三届深圳魔术艺术节由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广东省杂技家协会、深圳市杂技家协会、深圳市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深圳市宝安区杂技家协会承办。此项活动嘉宾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法国、新加坡、西班牙、日本、韩国、泰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活动包括:国际魔术嘉宾表演、讲座、沙龙,AMA亚洲魔术比赛,公益魔术进学校、社区等30余项活动组成。此次活动我们将通过现场观看和网络直播、媒体报道等方式呈现给广大市民,预计将有30万以上的市民将享受这场魔法盛宴。

文化惠民 陪你过个魔力“暑期”

深圳市一座新兴的移民城市,深圳市民文化需求旺盛,并呈多元化、多样化和高端化态势。近年来,深圳秉持“实现市民文化权利”的城市理念,始终坚持把满足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城市文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完善文化设施网络,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多元化的文化服务。2019深圳魔术艺术节坚持“文化惠民”“文化乐民”,“让每个市民感受到文化就在身边”,陪伴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别具魔力的“暑期”。

今年,组委会开设了“魔术幸福生活”魔术讲座进社区和学校(6月1日—8月25日),组织魔术表演嘉宾进入全区各街道社区和中小学校,进行15场魔术系列活动,教授市民使用生活用品、DIY道具、易学易演的生活小魔术;“暑期走基层”魔术专场演出扎根生活沃土、走进社区街道、服务广大市民,把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魔术艺术节更具开放性。魔术交流大会开幕式、闭幕式在深圳市宝安区海雅大剧院举行,活动现场设有魔术互动体验区,并于8月22—25日三天向市民开放。在宝安区海雅大剧院举办国际魔术道具展、亚洲魔术赛事、公益拍卖、魔术大师展演。作为第三届深圳魔术艺术节的压轴戏,闭幕式+《魔法荣光》嘉宾展演(8月25日)对本届魔术节进行总结、表彰、奖励,国际知名嘉宾登台表演,获奖优秀魔术节目再次亮相。广大市民在魔术的欣赏、观摩、参与和互动中,收获魔幻享受,共度魔幻的夏天。

大咖云集 彰显深圳城市国际风范

“深圳,与世界没有距离。”第三届深圳魔术艺术节大咖云集,高手满座。来自美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韩国、新加坡、菲律宾、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孟加拉国、中国等国内外重量级魔术师在深圳魔术艺术节上担任表演嘉宾和评委。评委团队阵容强大,如评委主席、亚洲魔术联盟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魔术委员会主任、世界魔术联盟(FISM)中国分会主席戴武琦,香港魔术家协会荣誉会长、FISM世界魔术联盟大赛评委、亚洲魔术联盟秘书长谭永铨(中国香港),国家一级演员、国内首家魔术学院院长、第十六届蒙特卡罗世界魔术比赛总冠军李宁,第27届FISM世界魔术联盟近景冠军张昱等。表演嘉宾则有中国魔术师张昱、中国台湾魔术师胡凯伦、法国魔术师Chris Torrente、美国魔术师MichealAmmar、西班牙魔术师Miguel Munoz等。他们是各国或地区的魔术艺术领军人物,曾在多个世界魔术大赛中获奖,或担任世界魔术大赛表演嘉宾和评委。

“魔法奇兵”“魔法盛典”、“魔法学院”、“魔法荣光”等魔术专场6月至8月将在宝安各学校和社区展演,让观众在梦幻中享受魔术的神奇魅力。

培养人才 打造国际魔术之都

近年来,深圳魔术艺术事业与魔术文化产业发展迅速,魔术活动十分活跃,魔术人才辈出,魔术企业扎堆。深圳在弘扬魔术传统文化、发展魔术文化创意,培养魔术人才、挖掘优秀节目、推动魔术经济方面,扮演着排头兵的角色。

第三届深圳魔术艺术节之“亚洲魔术大赛”面向18岁以上魔术爱好者开放,公平竞赛,现场评出冠、亚、季军奖项。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参赛选手通过比赛进行魔术交流和学习。知名魔术师担任大赛评委并给予现场指导,培育魔术新生力量。

深圳将以国际魔术节为平台,进一步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培植项目、普及魔术,推动中国魔术艺术和魔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打造成为国际魔术永不落幕的演出市场和聚集地,打造国际魔术之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