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购代捐以买代帮 助贫困村创业致富

扶贫组实地察看帮扶项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黄泽锋 文/图)8月21日-24日,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荣望率队赴广西都安、大化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扶工作,召开工作座谈会,捐赠扶贫资金,实地察看扶贫项目,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新安扶贫组一行10余人实地调研扶贫攻坚工作情况,重点了解目前扶贫工作所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要新安街道支持的内容。高荣望表示,助力所有贫困人口脱贫是都安、大化与新安共同的任务。新安下一步将通过项目帮扶、社会募捐、农产品采购等方式,解决大兴镇、北景镇的实际困难,尽最大努力帮助两镇人民早日脱贫。高荣望代表新安分别向大兴镇、北景镇捐赠扶贫资金60万元,助力扶贫工作,并实地察看扶贫项目,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希望重视子女教育,帮助越来越多的孩子走出大山。

稳固住房、安全饮水保障问题突出,产业基础薄弱、农产品销路少……针对如何解决大兴镇、北景镇脱贫攻坚战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难,新安街道与大兴镇、北景镇两个镇,甲岸社区及相关股份公司、企业也分别与两镇的自然村签署帮扶协议,制定措施,精准解决实际困难。按照协议,新安街道及相关部门将开展干部群众结对互访,组织街道、社区干部群众分别到贫困乡镇、贫困村访贫问苦、观念交流。同时,街道将开展产业帮扶、培训致富带头人等活动,通过开展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项目,培养立足当地创业发展并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支持辖区爱心企业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积极采购贫困村农产品。此外,新安还将帮扶解决一批民生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力量帮扶解决贫困人口饮水、住房、特色产业、教育、医疗方面的突出困难,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的条件。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