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朱文武 夏建利)8月23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街道整体应急反恐工作能力,建立区域反恐怖应急处置预案,增强各职能部门、各重点目标反恐防范意识,全面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在区委政法委、区反恐大队的指挥带领下,福海街道组织维稳综治办、福海派出所、网格巡查大队、武装部等十多个“兵种”部门500余人、各类应急车辆100余台开展了一场“多兵种、多科目、实战化”反恐应急演练暨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誓师大会,模拟会展中心爆恐事件快速处置及队伍集结等实战化演练,全面有效检验街道应急反恐组织指挥及处置能力,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下午,按照预案统一部署,福海街道分三阶段开展演练和誓师活动。首个阶段在辖区一处空地临时搭建模拟会展中心展览现场,实战化模拟爆恐行凶的处置及应急队伍的快速集结,在区指挥中心的统一指令下,福海街迅速启动反恐应急预案,紧急调动福海派出所、应急分队、网格巡查大队、交警中队、福永医院等部门快速进入指定集结区域,根据预案部署,全力控制爆恐行为、有序疏散展会群众、维护现场秩序、拘捕爆恐人员,并正确引导新闻舆论,保障了展会现场的正常展览,最大限度降低爆恐事件对社会秩序的影响。

实战模拟科目结束后,福海街道进行了第二阶段演练,组织福海派出所协警机动队防暴技能展示、网格巡查大队的应急防护盾棍术、机训大队福永中队防暴攻坚队形及警犬扑咬演练,演练的展示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参演的都是来自一线各岗位上的勤务部门,他们除了日常的执勤巡逻和出租屋巡查等工作外,利用业余时间苦练反恐技能,时刻保持警惕状态,为辖区不稳定事件的快速处置,奠定强大的后盾。在演练的最后一个誓师阶段,福海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福海义警、福海派出所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誓言确保街道辖区平安稳定。

据了解,福海街道高度重视街道一级的反恐组织机构建设及反恐应急工作,针对辖区特殊地理位置和国际会展中心即将开展的现实情况,福海街道在今年的3月份就组织全街道各部门、各重点目标单位举办了一场专题业务培训,加大反恐防爆宣传力度。此次实战化演练既是对业务培训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维稳安保工作的一次考核。

福海街道主要负责人在演练现场表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安保,是当前各项工作的核心任务,在区委政法委、区反恐大队的带领指下,全街道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清醒认识复杂严峻的社会稳定形势,苦练过硬本领、勇当排头尖兵,以敢打、敢拼,敢闯、敢干的精神,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及时稳妥化解处置各类安全稳定风险,做到维护稳定、使命必达要求,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安保攻坚战。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