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建立27家“青年之家” 为辖区青年提供学习阵地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龙蕾 田苗)近日,西乡街道在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召开了西乡街道团工作会议暨“青年之家”集中揭牌仪式,团区委副书记丁艳、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李金宇、25个社区团委书记、机关支部书记、两新企业团支部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并对今年以来的团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富华社区将继续发扬共青团精神,拓宽团的阵地,丰富团的活动,积极培育青年,努力打造青年友好社区”富华社区团委书记孟娜率先表态发言。会议强调,团干部要始终围绕中心大局,拿出青年干部的朝气、韧劲,以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奋勇迎接新挑战新任务,为推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当天,西乡街道团工委还组织25个社区举行了“青年之家”的集中揭牌仪式,在西乡街道及25个社区的党建服务中心建立了“青年之家”活动阵地,实现党团阵地的共建共享。“青年之家”是新形势下由共青团根据青年聚集特点和成长需求,依托社区、园区、商圈等场所和空间建立起来的公益性服务场所,在这里,青少年可以阅读更多的公益性读本,学到更多知识。据统计,截至目前,西乡街道建立街道级“青年之家”2家,社区“青年之家”25家,青少年学习有了阵地保证。

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李金宇表示,要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党建带团建、切实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抓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出青年群体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活力。

团区委副书记丁艳表示,“青年之家”平台建好了,就要把各方资源利用起来,提高团队的协作、服务意识,开展更多让青年团员受益的服务活动,努力发挥出“党政助手、青年之家”的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揭牌仪式后,西乡街道组织参观了西乡党建服务中心,并组织青少年团员观看了主题教育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发挥“青年之家”青少年思想教育作用,接下来,西乡街道将解青年之所急、想青年之所需,打造贴合青年需求的示范阵地。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