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堆放建材 石岩重罚一起违规堆放行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叶燕威 罗捷)随着“创文”不断深入推进,人民群众能真切地感受到“创文”给市容市貌带来的提升作用,此时,一些不文明、不合法的行为就显得格外“刺眼”,8月26日,石岩街道在塘头社区查处一宗占用公共地方乱堆放行为,对当事人处以5000元罚款,消灭这些“格格不入”的市容乱象。

行动当天,石岩街道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巡查至塘头社区塘头工业园时,发现有一群人在往篮球场的垃圾桶旁边堆放建筑材料,执法人员迅速上前制止。通过询问违法当事人得知,违法当事人趁着白天篮球场无人使用,在此处堆放装修所需要的建筑材料,但未能提供任何在人行道上堆放施工材料的许可文件。执法人员在现场丈量并拍照取证后,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对当事人处以5000元重罚,以高压姿态向所有违法者发出警告。

该街道执法人员呼吁广大群众,为了让我们的出行更顺畅、安全,居住环境更加洁净序美,请大家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有关规定,不要在公共道路乱堆放杂物。据悉,接下来,该街道将加强巡查,严格执法,一旦发现此类违规行为,则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