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彪率队到东方社区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率队到东方社区检查创文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徐维娜 文炳森 文/图)8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率队到松岗街道东方社区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检查了丽枫酒店公交站、田洋一路、松岗颐养中心、立业路等重点区域,强调街道和社区要严格落实排查整治责任,全力以赴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

风雨中,张志彪一行来到丽枫酒店公交站,张志彪对照公益广告宣传、公共秩序、公共环境等检查标准,对检查发现的人行道破损、变压器护栏被乱张贴、生活垃圾随意堆放、共享单车管理不善等问题,逐一做好记录,将问题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要求立行整改,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和商铺门前统一划线,杜绝违章停车和占道经营等乱象,进一步做好公益广告和禁烟标识的刊播和张贴工作。

在田洋一路、立业路沿线,张志彪一行边走边看,仔细检查重要交通道路两旁的创文情况,发现田洋一路中电建水环境治理工程施工进展缓慢,路面缺口的围挡内存在部分生活垃圾、未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街边店铺商业广告乱张贴、违章停车、占道经营;次干道商业大街部分商户乱拉横幅,公益宣传广告牌维护管养不善等问题。

张志彪要求,街道和社区要严格落实上级相关部署和创文工作要求,加大排查和整改力度,以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等短板为重点,对标对表、立即整改、及时反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强化建筑工程工地环境管理秩序,做好安全防护围挡、杜绝建筑材料乱堆放等问题;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临街商铺、物业小区等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互相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社区的资源力量,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确保圆满完成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