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为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安全培训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何嘉玲 甘明彦)为进一步加强对物流寄递企业的规范经营,增强物流寄递人员识毒、防毒、举报毒品的意识和能力,8月22日下午,宝安区航城街道联合黄田派出所,组织辖区物流寄递从业、网点负责人等300余人开展禁毒安全员培训活动。

培训中,讲师首先强调了物流寄递管控的重要性,为大家敲响了警钟。随后,通过用视频与PPT的方式详细介绍了该如何识别毒品的方法,结合案例详细解读了物流寄递行业涉毒物品寄递管理规定和奖惩办法,提高从业人员的识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确保物流寄递行业安全、规范、健康发展。参与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到很多有关毒品、法律法规知识,意识到物流寄递安全是每个人的社会责任。

辖区物流寄递企业、网点负责人现场签订承诺书并参加禁毒安全员培训考试。最后共有313人考试合格取得了禁毒安全培训证。

据介绍,航城街道为进一步规范物流寄递行业的经营秩序,组织各社区、网格、警区等工作人员持续对辖区物流寄递企业开展全面清查行动。同时,提醒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在工作中要认真仔细核查,对所有邮件、快件、物流、包裹等,都要严格落实各项程序,并督促物流寄递企业办理经营所需相关证照。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