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开展“环境清洁日”泥头车统一执法行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林海 叶仕安)为整治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突出短板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区市容环境卫生水平,根据《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四大专项执法行动方案》部署,结合市、区关于开展“环境清洁日”的工作要求,日前,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区开展了泥头车统一执法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在全区十个街道同步开展,在弃土外运码头、大空港片区、107国道等泥头车行驶较为密集的区域路段设点执法,重点对泥头车未密闭运输、车体不洁、车轮带泥上路及沿途撒漏等危害市容环境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在西乡街道的金湾大道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在对车牌号为粤BHV317的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的车身两侧及尾部均粘满了黄泥土,尾部挡板的车牌号已被泥土遮挡得模糊不清,存在严重的车体不洁违法行为。根据《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第一款规定:在道路行驶的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必须保持整洁,禁止车轮带泥、车厢外挂泥。执法人员进行取证后告知当事人其行为已违法,并依据该条款依法向违法当事人开具《协助调查通知书》,要求其在三天内到执法队配合进一步调查。据了解,车体不整洁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5000元的处罚。

据统计,行动当天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95人次,执法车辆47辆次,检查337辆泥头车,立案查处17宗,拟罚款81000元。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执法部门将继续按照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对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相关条例的行为的执法力度,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