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近百名义工参加垃圾分类督导培训 学习新技能

沙井组织义工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培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 文/图)为全面推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广泛动员辖区内党员、义工、社工、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全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日前,沙井街道城管办、沙井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近百名义工,在沙井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2019沙井街道垃圾分类督导、宣传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据了解,根据沙井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部署,此次培训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由专业讲师为义工们介绍如何操作垃圾分类智慧督导平台。据悉,为实现垃圾分类督导数字化管理,深圳市开发了垃圾分类智慧督导平台,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等移动端对义工开展垃圾分类督导活动进行线上管理,例如照片收集、数据统计、信息反馈等。

随后,由城管办工作人员为现场百名义工进行垃圾分类督导、宣传志愿服务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垃圾分类督导的意义、技巧、案例、经验等。现场还对帽子、口罩、手套、手电筒、钳子、信息记录表、宣传单页等的使用进行一一说明。

深圳作为全国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重点城市之一,垃圾分类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要一环,沙井街道将利用这支队伍,每天定时定点定人,在辖区内的109个点全面铺开垃圾分类活动,切实提升广大市民垃圾分类能力、增强环保意识,为推动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