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深圳魔术艺术节获各方称赞

开幕式现场。

本组图片为第三届深圳魔术艺术节活动现场。

23日晚,由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宝安区文联等单位主办的第三届深圳魔术艺术节激情开幕。当晚,一场云集世界各地魔术大咖的演出火遍鹏城,现场座无虚席,通过直播平台观看演出的人数更是超过30万人次。该艺术节配套活动自今年6月开始举办,活动历时三个月,包括:国际魔术嘉宾表演、讲座、沙龙,AMA亚洲魔术比赛,公益魔术进学校、社区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多名魔术大咖走进社区、学校开展了15场魔术活动,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本届深圳魔术艺术节赚足了市民的口碑,赢得了八方称赞。

中国杂协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

广东杂技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突出重大题材创作,推出一批体现时代精神、具有岭南特色的优秀活动平台;积极开展粤港澳大湾区文艺交流,助力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和发展战略;积极支持配合中国杂协,开展组织联络协调活动,做了大量工作。

广东魔术艺术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优秀魔术作品争奇斗艳的重要园地和魔术家展示才华的重要舞台,深圳魔术艺术节已经发展成为在全国乃至国际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魔术盛会,对促进我国杂技事业的繁荣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广东、深圳杂技界继续坚持正确方向,进一步突出活动特色,创新工作机制,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把广东魔术活动办成具有中国水准、世界影响、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艺术盛会,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宝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

深圳魔术艺术节,是积极响应深圳“文化立市”和宝安“文化兴区”部署而举办的年度重点项目,目的是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普及魔术,推动中国魔术艺术和产业可持续发展,致力于将深圳打造成为国际魔术的重要演出聚集地,打造国际魔术之都。

第三届深圳魔术艺术节是一项重要的国际性文化品牌活动,活动贯穿整个暑期,包括国际魔术嘉宾表演,亚洲魔术比赛,公益魔术进学校、进社区等30余项活动。宝安高度重视魔术艺术的发展,对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心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8年,魔术师张昱荣获第27届世界魔术大赛近景比赛冠军,成为七十年来获此殊荣的第一位中国内地魔术师,魔术师张俊喆获第十届泰国国际魔术节舞台组冠军。

本次演出汇聚了众多全球顶级魔术艺术家,希望大家好好享受这场精彩绝伦的演出,也希望深圳的魔术师们在同台切磋中获得提升,创作出更多富有时代特征、富有深圳特色的精品力作,助力宝安“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建设。

宝安区文联主席史文集:

一直以来,文艺惠民是宝安区文联的工作重点。近年来,在上级文联的关心指导下,在宝安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宝安区按照规范文艺事业发展的总基调,坚持“把方向、带队伍、创精品”,精心打造“三支队伍、三个平台”,不断加强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开创了宝安文艺事业的新局面。一大批优秀的文艺家深入社区、工厂、学校为市民送上文艺大餐,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深圳魔术艺术节为广大优秀的魔术艺术家提供了展示才艺的平台,也为市民提供了近距离一睹魔术魅力的舞台,对中国杂技事业的繁荣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擦亮了“魅力宝安”的名片。

竭力魔术负责人钟志刚:

本次魔术艺术节活动邀请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沿线知名魔术师进行交流,并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部分优秀魔术节目进行集中展示,以此促进优秀节目、剧目等交流,让中国魔术更好地与国际接轨,提升深圳和宝安文艺事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本项目活动的开展,也将进一步打造宝安本土魔术平台,有利于魔术艺术人才的培养;在此基础上,通过魔术产业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推动魔术事业和魔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大力推动中国魔术艺术发扬光大。

近景魔术世界冠军张昱:

这些年我参加了世界各地举办的大大小小的魔术比赛、演出,但感觉这次最开心,因为是在宝安本土举办。本次活动办得高大上,观众非常热情,希望深圳魔术艺术节将来能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魔术交流活动之一,成为魔术艺术家展示才艺的最佳舞台。

市民张杰斌:

这几个月,深圳魔术艺术节系列活动让我过足了魔术瘾。活动不仅好看还设置了互动环节,给市民提供了与魔术大咖近距离接触的机会,非常贴心。除此之外,每一个活动细节都散发着浓浓的魔术文化,比如演出门票是特制的扑克牌,让人感觉挺有趣。希望深圳能多举办大型魔术专场演出,满足市民的观演需求。

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夏云/文 记者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