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语言魅力 建设书香宝安

小选手激情朗诵。

比赛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通讯员 罗宇文 文/图)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近日,2019宝安区语文朗读精英大赛决赛在宝安图书馆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中共宝安区委宣传部指导、宝安区文联主办、宝安区朗诵艺术家协会承办,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或慷慨陈词,或激情洋溢,或深情款款,将文章演绎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语言艺术优美的意境。赛场下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连绵不绝,观众们纷纷为场上生动有力的声音所打动,本次比赛也得到了参赛选手及家长的一致好评。据了解,本次比赛还邀请了前话剧演员、话剧及歌剧导演蔡印时,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庆等评委,采用现场评分和即时公布的方式,在确保比赛成绩公开、公平、公正的同时,也为准备参与全国预决赛的家长提供了参考依据,值得一提的是,后续评委还将按照本次比赛期间的录像,为各个选手提供更详细的指导意见,确保各参赛者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好成绩,为宝安争得荣誉。

赛后,区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赵鹤表示,本项目活动坚持公益、自愿参与的原则,前期旨在为宝安的朗诵爱好者搭建一个选拔好苗子、发现精英的大平台、好平台,后期通过层层筛选,最后选拔出数十位朗读精英,并在最后统一组织赴北京参与全国总决赛,以此积极引导全民朗读、全民读书的新风尚,鼓励大家特别是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使读书成为宝安的一张新名片,积极推动“书香宝安·共享家园”建设,努力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手机扫一扫]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