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钟屋社区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服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陈政宵 唐陈佳)为提升辖区妇女健康保健意识,防治严重危害妇女健康的两大癌症,提高“两癌”筛查率,7月17日,航城街道社会事务办、钟屋社区计生协会联合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为100多名适龄妇女送去健康。

据悉,此次“两癌”筛查活动,降低了“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促进了社区妇女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提高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筛查内容全面、力度大、范围广,检查项目包括宫颈癌筛查、乳腺癌筛查、常规妇科检查、B超等,医护人员当天为100多名妇女进行“两癌”筛查,通过检查使适龄妇女对自身健康有了全面了解,有助于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健康水平。此次活动受到社区妇女的一致好评,居民钟女士说“两癌筛查对我们妇女来说真是一件好事,对自身健康有了一个全面地了解。这种利民活动应该多举办,能及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女性朋友们及时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普及了宫颈癌、乳腺癌预防的知识,帮助广大妇女树立了文明健康理念,进一步增强了适龄妇女的防治疾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