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警惕游泳消费透心凉

炎炎夏日,又到了人们玩水的狂欢季。但是,随之引发的消费矛盾纠纷也逐渐增多。为此,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特发布夏季游泳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度高的商家进行消费,警惕游泳消费“透心凉”。

宝安区消委会发布夏季“防暑”攻略

●“防暑”攻略一:消费者在选择游泳池、游泳馆时,要注意查看游泳馆是否在醒目位置悬挂《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场馆内的各项救生设施是否齐全,是否配备了救援人员。

●“防暑”攻略二:在购买泳衣、泳镜、泳帽、泳圈等游泳用品时,不要只关注这些商品的图案、款式、颜色,要注重面料、弹性、耐用性及保养方法等问题,同时要仔细查看游泳用品是否具备厂名、厂址、产品合格证、中文标识等。

●“防暑”攻略三:携带的贵重物品进入场馆交给游泳池前台工作人员保管的,要开具保管单据。防止由于保管不当给自身造成财产损失。

●“防暑”攻略四:选择为孩子报名参加游泳培训时,要清楚游泳教练是否具有教练员技术职称或中国游泳协会颁发的游泳教练等级证书;报名时需签订协议,明确各项权责。

●“防暑”攻略五:消费者办理预付式消费游泳卡时要了解商家与游泳场所的关系,切勿选择租赁场馆短期经营的商家;消费者切不可为享受优惠,盲目预存大额费用,要根据自身实际消费情况,理性选择预付式消费。要了解清楚预付卡的具体使用规则,同时保留好相关票据凭证。

■相关链接

办理婴儿游泳卡需注意

近年来,婴儿游泳馆消费受到很多消费者的追捧,“更加聪明”“稳定情绪”“提高免疫力”“身高更高”……在这些宣传广告之下,婴儿游泳似乎成了宝宝成长过程中的“必备项目”。但由于婴儿各方面发育并不完善,一些婴儿游泳馆所存在卫生安全隐患,婴儿游泳的意外事故时有发生。

婴儿游泳馆的单次婴儿游泳收费从30元到200元不等,对比多家不同的婴儿游泳馆的收费标准来看,次卡、年卡——这种先收费后消费的模式,几乎成为目前婴儿游泳馆盈利的基本模式。

宝安区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办理婴儿游泳预付卡注意事项:第一,消费者要有合适的渠道去了解正确的婴幼儿知识,不要被一些商家宣传的不实言论误导。第二,在带宝宝去游泳场所时要注意卫生情况,减少病毒等不明刺激物接触性传染的可能。应保证每人一缸水,婴幼儿游泳和沐浴毛巾、浴巾、游泳圈、游泳池或浴盆等,应在使用前后进行常规消毒;洗浴室内应安装紫外线空气消毒灯,保证空气流通。第三,最好选择到医院或有保健系统的婴儿游泳馆锻炼,那里具备专业的消毒设施和护理人员,对孩子的健康和安全更有保障。

吴星星 通讯员 苏泳娴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