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警部门公布今年来原特区外交通事故总体情况

涉摩电车辆和重型货车事故较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徐迅)昨日,市交警部门公布今年来原特区外交通事故总体情况,原特区外共发生一般程序事故675起,造成98人死亡、354人受伤,同比去年交通事故减少33起、死亡人数减少27人、受伤人数减少37人。其中,宝安大道事故较为多发。

数据显示,原特区外发生亡人事故最多的道路类型为一般城市道路,发生亡人事故83起、占总亡人事故的90%,造成89人死亡,占总死亡人数的90.82%。原特区外道路死亡人数最多的道路为宝安大道,发生亡人事故5起、死亡5人,发生2起及以上亡人事故的道路共有7条,其他6条分别为盐龙大道、东方大道、东环一路、107国道、光侨路、锦程路。其中,宝安辖区新桥街道、松岗街道、新安街道、沙井街道、石岩街道事故量相对较多。

数据显示,涉及摩电、重型货车的事故仍然较多。今年以来,原特区外涉及摩电的亡人事故有45起、死亡50人,亡人事故同比减少17起、下降27.42%,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4人、下降21.88%;涉及重型货车的亡人事故共29起、死亡32人,亡人事故同比减少15起、下降34.09%,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4人、下降30.43%。其中,涉及泥头车亡人事故共9起、死亡10人,亡人事故数同比减少12起、下降57.14%,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3人、下降56.52%。

为进一步降压交通事故,深入治理泥头车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全市交警于7月17日起,开展“生命守护”集中整治行动,全力加强泥头车等车辆查处工作。行动将推行泥头车驾驶员备案合格证记分制,对泥头车驾驶员每宗违法(包括不扣分违法)记分,当记分达到12分时,推送至企业责令其停驶参加学习教育。发动群众举报、利用重点车管理服务平台数据自动预警等方式,对右转弯时速超过10公里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推送至企业对泥头车驾驶员进行惩戒教育整改,并同时开展新型泥头车“盖板”行动、严查传统泥头车违规上路、严查六轴泥头车违法、“减速右行”综合整治行动等。

截至昨日下午六时,市交警部门本次针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的“生命守护”行动共查处行人闯红灯155起,非机动车闯红灯750起,行人单车进入机动车道696起,电动自行车超标、冲限行560起。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