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梦音乐会节目单出炉 翘首以待激情绽放

著名指挥家杨洋担纲经典曲目云集《宝安有你》演唱者将首次现场献唱

何沐阳

徐千雅

杨洋

深圳交响乐团演出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本月29日晚,2019年宝安区“夏之梦”音乐会将在宝安体育馆奏响。作为宝安区“四季之声”系列音乐会的高潮演出,“夏之梦”音乐会的节目单昨日正式出炉。届时,《天鹅湖》组曲、《流浪者之歌》、《光荣与梦想》等14首经典曲目,与时下在宝安火爆传唱的原创歌曲《宝安有你》将轮番亮相。其中,原创歌曲《宝安有你》的演唱者、中国著名音乐制作人何沐阳将与中国著名女歌手徐千雅首次现场献唱(详见节目单)。

“四季之声”系列音乐会是宝安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对文艺工作“四个坚持”的指示精神,与深圳交响乐团共同策划推出的文化活动,通过“春之声、夏之梦、秋之韵、冬之恋”四个篇章,以鲜明的时代特色、高雅的艺术品位、精湛的演出技艺,讴歌新时代,讴歌改革开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深圳和宝安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史诗般大合唱中扮演主角、演奏主旋律。“四季之声”系列音乐会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交响乐团、宝安爱乐交响乐团承办,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宝安体育中心协办。

此前,“春之声”音乐会已于今年3月下旬成功举行,并在全区产生强烈反响。将于本周六晚上演的“夏之梦”音乐会,则是“四季之声”系列音乐会中的高潮演出。本场音乐会时长约120分钟,由深圳交响乐团演奏,以“城市美学,印象宝安”为主基调,突出夏天热情、热烈的风格。深圳交响乐团成立于1982年,目前已跻身中国优秀职业交响乐团行列。中国最出色的指挥家之一,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杨洋将担任“夏之梦”音乐会的指挥。同时,为彰显宝安区经济社会建设成绩,感谢每一个宝安人的辛勤付出与奉献,原创歌曲《宝安有你》的演唱者何沐阳、徐千雅也将首次现场演唱该曲目。

截至记者发稿前,“夏之梦”音乐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宝安体育馆内的舞台搭建、现场布置、设备调试等工作已全面展开。本月28日前,各项准备工作将全面完成,音乐会演出团队将入场彩排。

2019年“夏之梦”音乐会节目单

1、《宝安有你》 (管弦乐版)

2、《天鹅湖》组曲 (1)序曲;(2)西班牙舞曲;(3)拿波里舞曲

3、小提琴 《夏季》第三乐章

4、小提琴 《流浪者之歌》

5、《威风堂堂进行曲》

6、手风琴独奏 《在水一方》

7、《光荣与梦想》——节选自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

中场乐团休息,进行宝安“周末音乐会”精品节目展演:

(1)《远方》  (2)《情深谊长》

8、《黎明生机》

9、《似曾相识》

10、《春天的故事》

11、小提琴《And I Love You So》

12、《红色娘子军》组曲

(1)序曲;(2)女战士与炊事班长;(3)排山倒海乘胜追击

13、《祈愿》

14、《妈妈咪呀》

15、《Emmanuel》

16、《宝安有你》(合唱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