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加强公厕卫生巡查整治 营造洁净公厕环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陈炉樟)为不断提高辖区公厕管理水平,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使居民享受到更加优质的环卫服务,6月20日至24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联合城管办开展了公厕专项整治行动,对街道辖区内的公共厕所进行全方位排查整治。

此次行动重点针对辖区内各农贸市场、公园、工业区等公共场所的公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积极查找问题抓整改,要求公厕管养单位严格遵守工作时间,及时清理卫生环境,做到无杂物、无异味,确保公厕良好运行。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执法队员与相关主体责任人进行交流,阐明市容环境法律法规,告知其作为责任单位应承担的主体责任,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按要求完成整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按照《深圳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通过排查整治,共巡查辖区内公厕30余处,立案1宗,罚款金额500元。巡查中发现辖区内大部分公厕环境保持良好,部分保洁不到位的已通知责任方整改。接下来,该街道综合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公厕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确保辖区公共厕所设施完好、干净整洁,让市民如厕更方便、更卫生。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