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陈楚瑜 曾子力)6月21日上午,石岩街道在石龙社区惠科时尚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现象的发生。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页和手册,并耐心向市民讲解非法集资危害知识,通过发放资料、宣传讲解、咨询互动、案例展示等形式,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非法集资等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示了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市民普及正确的投资理财知识,引导市民树立理性投资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管好自己口袋里的钱,避免自身财产受到损失。

市民陈小姐说道:“以前总在电视中、微信上看到各种非法集资的案例,今天在家门口就能听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讲解,印象太深刻了。”她表示,今后一定会对非法集资活动多加防范,并向身边的亲朋好友进行宣传,让大家提高警惕,勿贪小便宜,远离非法集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