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刻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6月26日下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郭子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郭子平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时刻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松懈。要保持紧张的工作状态,把每一次防汛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万无一失。

郭子平强调,要加强应急演练。把应急预案和演练工作做在前面,应急演练工作宁可越位、不可缺位。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在演练中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做到无缝对接,确保关键时刻应急工作有条不紊。

郭子平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所有防汛救灾措施都要围绕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这一原则来开展,遇到险情要想方设法第一时间把人撤下来、转移到安全区域并妥善安置。宁可事前听骂声,不要事后听哭声。

郭子平强调,各部门各街道要加强学习领会,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列出工作清单,对照工作任务,以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把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做好做扎实。

区政府党组成员蔡英权、孟锦锦、高志远、朱恩平参加会议,副区长梁敏华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